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管理、数据管理、教育技术推广与应用的教辅机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下设“一科两部”:综合科、网络信息部和教育技术部。中心拥有一支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专业技术队伍,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11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将信息化建设纳入学校四大一流体系之一,推行基于首席信息官(CIO)制度的信息化改革,全面加强信息化统筹建设、统一管理和统一运维。通过完善信息化顶层设计和整体战略布局,逐步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巩固夯实“校园一张网”、“基础一平台”、“网站一个群”、“数据一个库”、“集成一总线”、“上网一个号”、“信息一个站”、“消息一通道”、“校园一张卡(一个码)”、“办事一张表”等“十个一”工程,助力学校逐步实现智慧治理。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信息化建设继往开来,本着“国际视野、以人为本、创新应用、技术创新”的工作思路,以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目标及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为引领,紧紧围绕一流智慧教育服务管理体系构建,不断深化改革,服务于党政管理、教学科研、保障服务和基础建设,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