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工作职责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管理、数据管理、教育技术推广与应用的教辅机构。

1负责学校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制定信息化标准与规范,统筹协调全校信息化项目建设

2.负责学校数据中心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全校数据资源的使用进行统筹调度和安全监管。

3.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管理与运维等工作。

4.负责学校弱电管理与运维工作,包括电信运营商设备与线路、通信基站、无线网络、外围机房和光缆管道等。

5.负责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技术管理,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技术防范设施,保障网络与信息的安全运行。

6.负责学校校园卡系统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维等工作。

7.统筹、协调和规划全校教育技术工作,做好学校教育技术的规划及相关规章制度的研究与制定。

8.负责学校信息化教学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及运维工作。

9.负责学校在线学习平台的建设、管理、运维等工作,开展教学视频录制、教学资源开发等工作。

10.负责学校信息化教学资源库的建设、管理、运维等工作,为各类在线课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11.负责开展全校性的教育技术培训及推广工作。

12.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