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范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低值品、易耗品、实验材料使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1-03-18发布者:网信办、网络中心

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低值品、易耗品、实验材料使用管理规定

为加强低值品、易耗品、实验材料(以下简称耗材)的规范管理,建立严格的耗材管理责任制,本着降低成本,节约增效,切实为教学服务的原则,实现耗材购置与使用全程可追溯,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1. 耗材采购规定

1、各科室按照实际工作需求,填写《网信办、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耗材购置申请单》(下称申请单),科长签名后交综合科,综合科审核后提交中心主任签字同意后,进行采购。

2、耗材采购,首选京东商城自营产品,未有自营产品的由耗材供应商进行供货。重要耗材有质量保障时间的需签订合同,交由办公室存档。

3、耗材到货后,由中心耗材管理员进行核对验收,确认无误后签字,耗材入库。

  1. 入库管理规定

1、管理员需对耗材进行分类,认真核对耗材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等,按照不同的种类、规格、功能和要求进行分类与存储,并建立电子台账。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耗材不准入库。

2、管理员填写《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耗材出入库台账表》进行登记建账,并定期进行账目核查情况,确保耗材数量准确。

3、做好防火、防盗、防潮等管理工作。

  1. 出库管理规定

1、耗材领用人需配合管理员做好耗材的相关出库手续,记录耗材去向。

2、耗材领用人领取耗材时,需要认真核对数量、型号等,做好耗材使用地点登记,方便耗材去向查询。

  1. 清查与盘点管理规定

1、管理员每学期需对耗材进行一次全面清查盘点,并向部门领导提交清查盘点报告。

2、中心将对耗材管理将进行不定期检查。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