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中央认证系统账号激活说明

发布时间:2023-08-31发布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东莞理工学院中央认证系统,现支持校内师生和校友进行登录,首次使用系统的用户,需要先进入中央认证系统,进行账号激活,并绑定(修改)手机号码及修改密码。具体步骤如下:

一、移动端操作指南

1.1 账号激活指南

1. 在手机浏览器输入访问中央认证系统: https://auth.dgut.edu.cn

2. 点击“账号激活按钮,如下图所示:

3.填写“学号/工号”、“姓名”、“证件号”等信息,进行信息校验,界面如上图。

4.信息校验后,绑定手机号码(注:2022届毕业学生,可能会提示已绑定手机号码的提示,如下图所示,若已绑定的手机号码不是本人手机号码,可稍后设置密码后,在“个人中心”修改,详见后续指南1.2)。

5.绑定手机号码后,设置密码。完成设置密码后,账户激活成功。即可使用中央认证系统登录。如需修改手机号码,可点击“登录去”,继续2.2的操作。

1.2 更换绑定手机号码(如需要更换绑定的手机才需操作)

1. 在登录页面中,点击“个人中心”。

2.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进入个人中心后,点击“手机号”的箭头处。在我的手机号的页面中,点击“更换”。

3.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后,即可绑定新手机号码。

二、PC端操作指南

2.1 账号激活账号

1.登录中央认证系统,地址:https://auth.dgut.edu.cn/

2.点击“账号激活”。

3.填写“学号/工号”、“姓名”、“证件号”等信息,进行信息校验。

4.信息校验后,绑定手机号码(注:2022届毕业学生,可能会提示已绑定手机号码的提示,如图二所示,若已绑定的手机号码不是本人手机号码,可稍后设置密码后,在“个人中心”修改,详见后续指南2.2)。

(图一)

(图二)

5.绑定手机号码后,设置密码。

6.完成设置密码后,账户激活成功。

7.使用账户密码登录中央认证系统。

2.2 修改绑定手机号码

1. 在登录页面中,点击“个人中心”。

2.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进入个人中心后,在“手机号绑定”处,点击“更换”。

3.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后,即可绑定新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