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Internet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5-12-18发布者:

     防火墙有助于提高计算机的安全性。Windows 防火墙将限制从其他计算机发送到您计算机上的信息,这使您可以更好地控制您计算机上的数据,并针对那些未经邀请而尝试连接到您的计算机的用户或程序(包括病毒和蠕虫)提供了一条防御线。
 
 1 、“常规”选项设置
      在“常规”选项卡上,如图:
 
 
单击下列选项之一:
       启用(推荐):通常应当使用此设置。
       选中“不允许例外”复选框。如果选择此复选框,那么防火墙会阻止到计算机的所有主动请   求,包括您在“例外”选项卡中选择的程序或服务。当您需要为您的计算机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时(例如,当您连接到旅馆或机场中的公用网络时,或者当危险病毒或蠕虫病毒正在 Internet 上传播时),可以使用该设置。
      关闭(不推荐):关闭 Windows 防火墙可能会使您的计算机以及您的网络(如果您有网络的话)更容易受到病毒或未知入侵者的损坏。
注意:如果使用“高级”选项卡关闭一个或多个单个连接的 Windows 防火墙,那么 Windows 安全中心将报告防火墙已关闭,即使其他连接的防火墙并未关闭。并且,在“常规”选项卡中,Windows 防火墙将仍旧设置为“启用”。
 

2、“例外”选项设置

      当 Internet 或网络上的某人尝试连接到您的计算机时,我们将这种尝试称为“未经请求的请求”。当您的计算机收到未经请求的请求时,Windows 防火墙会阻止该连接。如果您运行的程序(如即时消息程序或多人网络游戏)需要从 Internet 或网络接收信息,那么防火墙会询问您阻止连接还是取消阻止(允许)连接。如果您选择取消阻止连接,Windows 防火墙将创建一个“例外”,这样当该程序日后需要接收信息时,防火墙就不会打扰您了。
端口是信息流入计算机时经过的入口。
      在“例外” 选项卡上,如图:
 
 
     增加端口的步骤是:
    1.     在“例外”选项卡上,单击“添加端口”。
    2.     在“端口号”中,键入要添加的端口号。
    3.     选择“TCP”或者“UDP”。
    4.     在“名称”中,为该端口键入一个可帮助您记住其用途的简短名称。
    5.     要指定哪些计算机可以使用该端口,请单击“更改范围”。
    6.     执行下列步骤之一:
           o   要允许从任何计算机(包括 Internet 上的计算机)进行连接,请选中“任何计算机(包括 Internet 上的计算机)”,然后单击“确定”。
           o    要只允许从本地子网进行连接,请选中“仅我的网络(子网)”,然后单击“确定”。
           o    要定义自定义列表,请选中“自定义列表”,然后键入 IP 地址或/和子网的列表,用逗号隔开。
      注意:如果您无法确定要使用哪个端口号,或者无法确定选择 TCP 还是 UDP,请查看要为其添加端口的程序或服务的文档或网站。
     相关文章:    在 Windows 防火墙中打开端口
 

3、“高级”选项设置

   1、网络连接设置

     (1) 在“高级”选项卡上的“网络连接设置”下,如图:
 

 
       选择要更改的连接,然后单击“设置”。
      (2) 服务”选项卡上,单击“添加”,然后键入以下信息:
    • 在“服务描述”中,键入可易于识别的名称。
    • 在“在您的网络上主持此服务的计算机的名称或 IP 地址”中,键入此计算机的名称或 IP 地址。
    • 在“此服务的外部端口号”中,键入外部计算机用来联系该服务的端口号。
    • 在“此服务的内部端口号”中,键入该服务使用的端口号。(这通常与您在上一步中键入的号码相同。)
    • 单击“TCP”或者“UDP”。
注意:
  • 对于预先配置的服务定义,只能编辑标有“在您的网络上主持此服务的计算机的名称或 IP 地址”的字段。
  • 可以从服务的文档或网站中获取正确的 TCP 或 UDP 端口号。
  • 任何两个服务定义都不能同时使用同一个内部端口号。

  2、安全日志记录设置

    (1)启动日志
       1.  在“高级”选项卡上的“安全日志记录”下,单击“设置”。
       2.  单击下面的一个选项:
           o  若要启用对不成功的入站连接尝试的记录,请选中“记录被丢弃的数     据包”复选框。
           o  若要启用对成功的出站连接的记录,请选中“记录成功的连接”复选框。
 
注意:
  • 当 Windows 防火墙处于打开状态时,在默认情况下不启用安全记录,但是无论安全记录是否被启用,防火墙都能正常工作。
  • 只有启用了 Windows 防火墙的连接才能使用日志记录功能。
  • 有关打开和读取安全日志文件的信息,请单击“相关主题”。
  • 防火墙日志的默认名称是 pfirewall.log,位置在 Windows 文件夹中。
  • 必须选中“记录被丢弃的数据包”或“记录成功的连接”复选框,才能使 pfirewall.log 文件出现在 Windows 文件夹中。
  • 如果超过了 pfirewall.log 可允许的最大大小 (4096 KB),则日志文件中原有的信息将转移到一个新文件中,并用文件名 pfirewall.log.old 进行保存。新的信息将保存在所创建的第一个文件(名为 pfirewall.log)中。
  • 防火墙日志的默认名称是 pfirewall.log,位置在 Windows 文件夹中。
  • 必须选中“记录被丢弃的数据包”或“记录成功的连接”复选框,才能使 pfirewall.log 文件出现在 Windows 文件夹中。
  • 如果超过了 pfirewall.log 可允许的最大大小 (4096 KB),则日志文件中原有的信息将转移到一个新文件中,并用文件名 pfirewall.log.old 进行保存。新的信息将保存在所创建的第一个文件(名为 pfirewall.log)中。
    (2)更改安全日志文件的路径和大小
       1.  在“高级”选项卡上的“安全日志记录”下,单击“设置”。
       2.  单击“另存为”,然后导航至要保存日志文件的位置。
       3.  在“文件名”中,键入新的日志文件名(或者将其保留为空以接受默认名称 pfirewall.log),然后单击“打开”。
       4.  在“大小限制”中键入新的文件大小限制,或者使用箭头键调整大小。
 
注意:
  • 安全日志的默认最大限制值是 4,096 千字节 (KB)。最大的日志文件大小是 32,767 KB。
  • 如果超过了 pfirewall.log 允许的最大大小,则该日志文件包含的信息将写入新的文件并另存为 pfirewall.log.old。新的信息将保存在 pfirewall.log 中。

     相关文章:Windows 防火墙安全记录

3、Internet 控制消息协议 (ICMP)设置

   (1)在“高级”选项卡上,单击“ICMP”下的“设置”。
   (2)在“ICMP”对话框上,选中要启用的每一种类型 Internet 控制消息协议 (ICMP) 消息旁边的复选框。
注意:
  • 在默认情况下,所有的 ICMP 选项都被禁用。如果您启用 ICMP 选项,则您的网络上或 Internet 上的任何人都能够看到您的计算机。
  • 当您在列表中选择某个选项时,会在下面的框中出现该选项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