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windows installer出错导致不能安装软件的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15-12-18发布者:

    现象:  

  一、所有使用installer安装的程序,均不能正常安装,例如诺顿防病毒软件、微软的大部分产品。提示:“不能访问windows installer 服务。可能你在安全模式下运行 windows ,或者windows installer 没有正确的安装。请和你的支持人员联系以获得帮助”

  二、察看windows installer服务,一般为停用。如果试图在service中启用,有时会发现,被系统禁用,再启动,提示:“指定的服务已标记为删除” 

  三、如果试图重新安装InstMsiW.exe,提示:“指定的服务已存在”。

   可能原因:

  一、没有使用具有管理权限的用户登陆,或者系统处于安全模式;

  二、与瑞星防病毒软件冲突; 

  三、Windows Installer服务故障 

    处理方法:  

   一、确认使用具有管理权限的用户登陆操作系统,并且操作系统处于正常模式,然后重新尝试安装操作; 

   二、如果确认步骤一没有问题,但安装操作仍然提示错误,请检查是否运行了瑞星的产品,如果是,请退出所有瑞星程序,重新尝试安装操作;

   三、如上一步骤没有问题,但安装操作仍然提示错误,则可以肯定Windwos Installer服务有故障,可以按如下步骤重新安装并注册Windows Installer服务:

   1、在命令提示符下(点击“开始”菜单,选择“运行”,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输入“cmd”),运行“msiexec /unregserver”,卸载Windows Installer服务;

   2、下载Windows Installer安装程序(InstMsiw.exe),使用解压缩软件将下载的文件解压缩到一个文件夹; 

   3、在解压缩出来的文件夹里面找到msi.inf文件,用鼠标右键单击它,选择“安装”,这将重新安装Windows Installer程序;

  4、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msiexec /regserver”重新注册Windows Installer服务。

  然后再重新执行操作即可成功执行安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