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聚合服务场景,打造莞工“一网通办”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17发布者:网信办、网络中心

全面推进“一网通办”是学校2022年“民生实事”重要内容,是解决师生“急难盼愁”问题的有力实践,更是学校优化完善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服务广大师生的现实需要。

E59AE

“一网通办”登录界面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经全校相关部门协同努力,网信办、网络中心近日上线了“一网通办”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在平台建设过程中,网信办、网络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满意度、幸福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信息化手段共享数据资源,贯通业务流程,通过服务事项的统一管理和流程再造,逐步实现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协同服务的目标。

平台汇聚了“首页、办事大厅、个人中心、服务应用”等内容,实现电脑端(https://ywtb.dgut.edu.cn/)与手机端(“智慧莞工”公众号—左下角“一网通办”)同步,集成了疫情打卡系统、OA系统、教务系统、财务系统、人事系统、采购系统等104个应用系统,接入“水电费缴纳”、“桶装水预订”等23项公共服务业务,向师生提供在线提交服务申请,办事进度实时跟踪等功能。

平台“首页”模块包含“搜索、通知公告、个人事务、系统直通车、新闻资讯、推荐服务、热门服务、链接导航”等内容,配备已有的师生“个人画像”、“个人数据中心”等具体信息栏;“服务应用”模块为全校所有应用列表集合,支持用户在该页面针对所有应用进行查找和根据服务类别进行筛选,助力师生实现随时随地一站式登录各系统查询信息、办理业务,打通高效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

“一网通办”首页和服务应用界面

接下来,网信办、网络中心将不断延伸“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内容边界,完善优化工作流程,聚合服务、提高效能,为师生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助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撰稿:刘玉芝;一审:黎志雄;二审:钟庆琪;三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