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杨敏林副校长来网信办、网络中心调研指导数据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发布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6月24日下午,杨敏林副校长来网信办、网络中心调研指导数据治理工作,部门负责人魏文红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魏文红就学校数据治理建设内容、当前进展及成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网络信息部相关业务负责人以系统演示的方式深层次展现一表通数据填报系统、数据中台、日志处理工具、数据大屏等应用的便民性和实用性。学校数据治理工作通过构建功能完善的底层基础架构,开放数据资源服务,为师生用户所有基于数据的需求提供高效、便捷的应用服务,释放数据潜能,致力做到“一次治理、多次服务”。 

杨敏林副校长对学校数据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要有序推进全校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建立数据管理架构,制定数据标准,健全对校内外来源表格数据填报工作的全链条支持机制。二要加强和完善数据分类分级确权授权管理与使用,建立安全、稳定、高效的校务数据管理体系。三要持续深入各部门就数据问题进行细致沟通,避免在系统建设运行过程中出现数据不完整、不一致等情况。四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有力抓手,拓宽数据应用场景,加强推广宣传,切实提升师生办事服务和学校管理效能,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撰稿:刘玉芝;一审:黎志雄;二审:钟庆琪;终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