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网信办、网络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07-12发布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7月9日,网信办、网络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部门负责人魏文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教师发展的内在规律,赋予了师德师风新的时代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提供了根本遵循。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做新时代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清楚“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不辜负职业担当。

会议最后,全体教职工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度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谋划思路、明确措施,以坚定的政治品格、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持续增强信息化支撑教育管理与服务的能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刘玉芝;一审:褚真;二审:林锦珊;终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