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马宏伟校长来网信办、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1发布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6月29日下午,马宏伟校长来网信办、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部门负责人魏文红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会上,魏文红着重就建校30周年官网、数据治理综合管理平台、校务服务平台等网站与平台的搭建与优化重构、网络安全建设、信息化改革等上半年网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与难点做了反馈。随后,马校长与部门同事商讨信息化建设规划,并在会后实地参观了松山湖校区数据中心机房和值班室。

马校长肯定了网信办、网络中心近半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网信未来几年的工作提出了“四抓四提升”的指示和要求。一是抓安全稳定,网信办、网络中心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全局高度,紧绷安全之弦,坚持以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为关键,加强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二是抓队伍建设,多举措淬炼本领提高能力,练就网信精兵强将,提升部门综合服务水平;三是抓平台建设,加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重点观测项目的推进力度,逐步落实“三通一平”(数据打通、流程打通、系统打通、统一平台),提升师生获得感与幸福感。四是抓谋划布局,以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听师生之声,察师生之情,提升信息化痛点、难点、赌点的破解能力;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提前谋划国际合作创新区建设网络架构方案,凝聚内外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学校网络整体保障与支撑能力。

 

(撰稿、一审:刘玉芝;二审:林锦珊;终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