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1发布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整体安排部署,积极推进正版化工作,网信办、网络中心于6月10日上午组织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会。学校各二级组织机构软件正版化工作联络员参加培训。

会上,网信办、网络中心负责人魏文红向参培人员介绍了本次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背景、意义和我校的落实举措以及对各部门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指出,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及网络信息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从“小切口”入手逐步实现校园软件正版化,能有效提升师生信息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各二级组织机构要加强重视,切实做好自查自检以及优化落实工作。

随后,网信办、网络中心软件正版化业务负责人就软件正版化工作形势、检查范围、检查标准、检查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介绍,详细讲解和演示相关实操内容及步骤,并与参培人员进行点对点互动,帮助大家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盲点和误区。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培工作人员深化了软件正版化工作认识,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持续深入开展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及以完备的准备状态迎接省、市到校“回头看”检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已历时一个多月,网信办、网络中心提供了9个安装包及相关的操作说明书以便教职工下载安装正版软件,并撰写完成7份制度材料和10余份报表台账,巩固了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建设水平。

 

(撰稿:刘玉芝;一审:叶伟容;二审:林锦珊;终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