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2校区,14+6小时,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网络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8发布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6月7日,自东莞市开展首批17个镇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通知以来,学校积极响应,面向两校区所有师生、住在校内的教职员工家属及商铺经营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稳妥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网络保障小组,全面部署,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网络技术保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松山湖校区

6月6日下午,网络中心接到学校通知,将于6月7日在体育馆组织核酸检测。网络中心快速应对,小组成员迅速抵达现场,装机拉线、调测网络,开展网络优化工作,全力以赴为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6月7日中午12时许,松山湖校区正式开展核酸检测。网络中心快速响应,全面统筹,有序开展保障工作。技术人员整理受检人员信息数据,为“扫码”志愿者提供独立网络,提高终端网络接入和访问能力,解决人员增多高并发带来的潜在用网问题,坚持在核酸检测疫情抗击服务现场做好全程保障,协同支持莞工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莞城校区

6月7日下午3:30时,莞城校区开始核酸检测工作。莞城校区网络基础设施较为老旧,为更好地满足高并发访问需求,技术人员经前期研究与部署,制定出“手机热点支持志愿者扫码录入”校园网保障方案。尽管网络基础条件不尽如人意,莞城校区技术人员创造条件,迎难而上,顺利完成了为期6个小时的网络技术支持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践行了为人师者之初心与使命。

历时14+6小时,莞工网络人全力为两校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稳定的网络支撑。积极响应,快速应对,全面部署,共同抗疫,白昼与星夜共同见证了莞工速度、力量与精神。莞工人的抗疫之路,网络人必全力回应。


(撰稿:刘玉芝;一审:朱永敏、叶贤良;二审:林锦珊;终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