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杨敏林副校长来网信办、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发布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6月2日上午,杨敏林副校长来网信办、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部门负责人魏文红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会上,魏文红着重就数据中心机房环境改造、数据治理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进度、部门党建文化氛围营造效果、办公环境美化整顿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对数据治理综合管理平台、“一表通”系统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做了反映。相关业务骨干则针对学校目前各业务板块覆盖系统的数据清洗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

杨校长在听取报告、与相关人员进行交谈后,对网信办、网络中心近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后续将在资源投入等方面给予适度倾斜,网信办、网络中心要坚定信心,持续发挥好信息化对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支撑与引领作用。同时,他还对网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加强对项目进度的把控,确保任务落在实处。二是立足长远发展,做好顶层架构布局,信息系统的设计以及升级等工作要充分考虑其向上演进性与向下兼容性,确保新旧软硬件的良好对接以及系统数据之间的贯通融合。三是规范学校各类系统数据和信息的维护、更新、导出、共享等环节中的权限管理,定期对信息系统数据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提高信息系统数据管理的整体水平。四是持续强化与校内其他二级组织机构的协同联动,深入推进“一表通”系统建设,做到师生基础信息“一次填报,多次复用”,为师生减负,切实将惠民举措落到实处。


(撰稿、一审:刘玉芝;二审:林锦珊;三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