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马宏伟校长一行来网信办、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发布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3月1日下午,马宏伟校长、杨敏林副校长来网信办、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部门负责人魏文红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会上,魏文红着重就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系统运维、网络维护以及协助开展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情况等做了汇报,并对两校区网络基础设施改造、网信队伍建设、全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办公环境优化等方面存在的困境与不足做了反映,既需要全体网信人员共同努力奋斗,也希望学校在政策及资源上给予一定支持。 

BE507

杨校长肯定了网信办、网络中心前期的工作成效,并围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协同校内相关二级组织机构加快多媒体教室、机房等教育设备的更新及建设速度,持续优化师生用户体验;二是健全完善“一站式”校务服务平台建设,补齐部处级信息系统短板,升级和继续完善现有业务信息系统,保障业务信息系统满足部门个性化业务需求;三是进一步强化与校内其他二级组织机构的沟通联系,完善机构设置,加强队伍建设,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真正实效。

马校长作总结讲话,指出我校网信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同时为网信未来几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向未来,信息化对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越显突出。学校将坚定不移地关注网信事业发展,同时将在资源投入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网信办、网络中心作为学校“神经系统”,要坚定信心,以“四个一流体系”齐推并进的大局视觉,做强一流智慧教育服务管理体系,协同发挥好对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重要作用;以更强有力的决心,做好信息化队伍规划建设,花大力气提升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学校网信工作造血功能;完善软硬件基础条件,抓牢核心业务数据管理,切实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加强校际校内沟通联动,提高应用新媒体手段积极引导宣传的能力,汇集多方力量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上水平;深入推进信息化架构建设研究和教育新形态应用研究,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进程,助力推动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 

E18D0

会后,马校长和杨副校长还实地参观了松山湖校区机房和值班室,与教职工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关切教师的需求与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