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网络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23发布者:网信办、网络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复试工作的规范管理,确保择优选拔、公平公正,结合疫情实际情况,5月24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全面开展,6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此次网络复试,实现了首次“云复试”。

本次是首次采用研究生线上复试的形式,学校从4月份开始便着手准备,为帮助每位复试工作人员更好地熟悉网络远程复试流程,掌握操作技巧,学校针对招生工作人员、考务人员以及参与复试的考生进行了一共三轮的线上培训,涵盖了招生组织工作、网络远程操作、线上面试流程等多方面内容。根据学校统筹工作安排,5月11日,网络中心与校办、学生处等多个部门共同协作配合,在学校现代楼布置了19个面试室、5个候考室和3个备用面试室。为确保面试当天考场环境和设备的正常运作,网络中心工作人员不辞劳苦地为27个多媒体教室重新搭建了临时网络使用环境以满足外接电脑使用要求,并对门禁、投影仪、幕布和考试计算机等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各项调试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

研究生复试当天,网络中心网络运维团队的所有技术人员都到现场做好考场网络保障和技术支持工作。在网络中心的保驾护航下,今年的研究生线上复试进行得十分顺利,齐心协力打赢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