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心率先实现免签章离校服务

发布时间:2019-07-02发布者:

为积极响应学校2019届毕业生“温暖毕业”活动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网络中心以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为着力点,通过信息化手段牵引流程办理改革,创新服务形式,率先实现了毕业生免签章离校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不跑腿,助力现代大学治理方式的迭代演进和优化。

网络中心高度重视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工作,联合财务处、教务处等部门积极落实免签章离校工作,打通了用户自服系统、中央认证系统、网络计费系统和校园电子支付系统,实现网络费和补助金免签章转入电子校园卡主账户,供毕业生自主提取至微信钱包,有效避免了排队、盖章等繁琐流程,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同时,校园卡务中心的前台工作人员为毕业生做好账目查询和咨询服务等工作,保证线上退费工作的顺利完成。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网络中心于6月22日至23日完成了毕业生电子校园卡退费约5800笔,总金额达115万元,总体办理时长较去年缩短近67%,有效确保了毕业生安全、文明、按时、有序地离校。

此次免签章离校服务是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创新学校管理方式的必然要求,有效提升了行政管理效能和服务师生水平,实现跨部门、跨系统的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推进智慧校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