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教辅科研党总支第三支部从严治党,创新党建工作,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7-09-28发布者:

教辅科研党总支第三支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在学校"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下, 在总支的领导下,支部全面开展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在支部的组织建设方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在招聘新进教师时重视政治素养考察,注意引进党员人才。新进同事刘玉芝、赖琳两位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未报到时,即参加到大数据系统建设工作中,暑假期间加班加点,团结团队,悉心指导学生。暑假期间,刘勇生、朱永敏两位党员也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主动承担工作任务,为其他同事做出表率。同时,支部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制定了党员发展计划,并有明确培养对象和具体传帮带工作任务,力争使优秀青年专业技术干部充实到支部的战斗堡垒中。

在创新党建工作方面,党支部根据信息技术的发展特征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积极拓展技术人才资源,以支部党员为核心,团结了一批校内外骨干技术团队。例如:智汇谷创新创业实验室承担了繁重的学校信息化软件定制开发和维护工作,该实验室有31名专职工程师,其中3名党员担任了重要的骨干角色和领导工作。党支部和智汇谷实验室党员经常进行联谊和工作研讨,开发大型软件系统多套,联合测试,联合需求调研,联合进行师生服务。实验室党员谢晓君还承担了新生入学网上业务办理咨询工作。党支部的凝聚力联络了丰富的人才和技术资源,有效地缓解了中心人员不足的问题,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党建思想指导业务工作方面,党支部做好本职工作和研发配合工作以外,还注重挖掘和培养智汇谷网商学院的学生党员,发挥其党员先进性和带头作用。智汇谷网商学院的产教融合模式,不但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发挥巨大作用,还产生了毕业设计课题多达60余项,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生产实践和学习的环境,打造出一个产学研良性循环的生态链。

在党风建设方面,支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苦干,自觉加班,用实际行动影响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党支部还经常召开业务工作务虚会,讲服务理念,讲思想政治教育,讲意识形态,讲政治安全,讲党风廉政教育,讲网络信息安全等,把“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惩腐败”的要求,贯穿于党员干部和群众培养、使用、管理、监督的全过程。

一年以来,支部通过抓党务,抓思想,抓措施,抓落实,业务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网上办事大厅已投入使用;电子校园卡软硬件已建设使用;学校大数据报告产生;学校网络带宽的提升;拓展群业务等快捷灵活的服务方式,主动解决师生技术和服务问题。今后,支部将会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的培养,以师生为中心,刻苦钻研技术,规范管理,力争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