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在第十一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分享基于大数据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17-09-11发布者:

第十一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信息技术专业协作会第二次产教融合论坛于2017年8月在苏州召开。我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以《基于大数据决策的校园信息化应用》为题进行了演讲汇报,引发与会者强烈的共鸣和热议。

会上,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从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和特色项目三个方面展开汇报。报告指出,着眼发展现状,要以初步建成的校园网基础设施平台、公共服务、资源建设、部门级应用信息系统和安全管理制度为基础开展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展望发展规划,作为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他通过展示数据治理架构图分析了校园信息化建设进程中数据治理的关键性和复杂性;谈到特色项目,其中显著提高师生办事效率,能有效节省非教学人员的莞工网上办事大厅以及能根据学校历史沉淀数据进行全方位的办学状况大数据分析的大数据智能决策系统都引起了与会者极大的赞赏和热议。

通过结合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成果和经验,介绍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如何通过大力发展信息化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的相关管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