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推进电子校园卡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1发布者:

    为了极大方便广大师生员工,网络中心于2017年定制研发推出了以移动端应用-微信为载体的电子校园卡(莞工支付),电子校园卡具有电子身份识别和电子钱包功能,并已实现与现有实体校园卡进行绑定以及账户互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校园通”。目前校内师生已主动领取19000余张电子卡包,莞工支付已用于2017年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缴费、网费充值、缴党费等线上支付。试用三个月,已完成10万个事务流程,最高并发达8000人。网上办事大厅结合电子校园卡,能形成学校统一的事务办理和支付综合服务平台,促进跨校区跨部门各项事务流程办理规范化、便捷化,电子化。节省办事流程和时间,提高管理和服务工作效率。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开发电子校园卡签到,消费等其它扩展功能。1220日上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工会、财务处、后勤集团、学生处等部门联合召开电子校园卡应用推进会,校餐改委员会参与听证。网络中心就电子校园卡和实体卡的结合、教师补贴餐次互转、商户结算、票卷发放、门禁、身份识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部门就电子校园卡技术方面讨论了每月对账详细的步骤、WIFI布线、刷卡速度、票卷细发到个人、门禁、数据对接等问题。将来电子校园卡将扩展到学生食堂扫码支付、图书馆、商超消费、订餐以及其它校园生活的应用场景。另外还将为校内商户提供支付手段,电子校园卡将有力推动学校信息技术应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校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