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转作风 力促工作提效能

发布时间:2017-12-11发布者: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作风建设,20176月,学校启动2017年效能提升评议活动,在服务面较宽的19个二级组织机构和40个服务窗口开展试点。

近日,根据学校安排,效能提升第三评议组赴学生工作部的学生管理科、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委组织宣传部、创新实践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信息科共计3个二级组织机构、7个服务窗口开展评议活动。

第三评议组评议员从二级教学机构的专任教师、学生中随机抽取产生,成员包括了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5名专任教师(含1名正高、1名副高)和8名学生。经过近3小时的评议,第三评议组秉承客观公正、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个试点窗口的效能提升情况进行客观评分。

在走访学生工作部、团委的过程当中,学生工作部张敏副处长还引领第三评议组来到了搬迁至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知行学院执行副院长苏亚玲老师的介绍下,实地考察了莞雅社区的“一廊三室”项目,经过改建社区进口、保安亭、残疾人通道,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文化展示长廊,并利用架空层建设学习室、活动室、自助服务室,为学生成长交流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在走访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过程当中,中心主任秦勇教授邀请第三评议组成员通过实时大屏幕观看学校智慧校园信息化系统的操作,并通过生动的实时数据抓取例子,展示了大数据采集数据的科学性和全面性。此外,还现场演示了在学生群体集中区域安装的在建智慧终端系统和整体智慧校园工作设计方案。评议组发现,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事务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决策提供良好数据支撑。

通过本次评议活动,第三评议组认为,各试点服务窗口能够较好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七大制度,明确办事指南,公开办事情况,遵守工作秩序,促进了学校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