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做好学校机构调整优化和中层干部换届选任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8-10-17发布者:

10月17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成洪波、李琳、吕琦元、李忠红、杨敏林、马宏伟、李文芳,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秦勇教授作了《构建安全的一流智慧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的专题发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继云作了《当前经济形势报告》的专题发言。秦勇教授从信息化的时代印记、调研启发、目标任务、工作基础和建设规划等方面对学校构建安全的一流智慧教育管理服务体系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刘继云教授对当前全国与广东的经济形势和中美贸易摩擦背景及其影响作了科学分析和深入解读,并提出了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举措。

党委书记成洪波要求与会人员要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思想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特别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相关的内容进行学习,坚定信心、理性思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和力量。同时,要恪尽职守,引导大学生客观看待当前形势,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随后,成洪波传达了广东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全会精神就学校正在进行的机构调整优化和中层干部换届选任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学校机构调整优化和中层干部换届选任工作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保障作用,切实把各项组织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无论是机构的调整优化,还是中层干部的选任配备,都是政治性、原则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大家要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尤其在纪律方面,一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巩固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成果,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跑官要官、造谣诬告、说情打招呼等非组织行为,决不允许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则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

三要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平稳运行。要加强对党委有关决策的宣传,把政策宣传好、执行好,凝聚改革共识,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要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坚决防止“抢地盘、抢资源”等现象,做到交接工作认真到位,不敷衍了事;交接事项全面清楚,不留后遗症;交接过程平稳协调,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特别是对重点工作、涉及安全稳定的重点事项和物资、经费的交接要做到笔笔清楚、件件落实、事事衔接,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性以及整体协调和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