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东莞长安镇镇长助理和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到网络中心调研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发布者:

东莞长安镇镇长助理和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

到网络中心调研信息化工作

 

 

1017日,东莞长安镇镇长助理叶海博士、长安镇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陈达荣一行到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调研交流,双方就学校大数据平台建设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中心负责人秦勇教授为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我校信息化的建设概况和应用成效,着重就学校大数据平台建设、智能录播平台、电子校园卡和数据治理工作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为了加深考察团对大数据平台的了解,我校人员以系统演示的方式展现教育智能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的前瞻性、灵活性和易用性,该平台具备高效、可视化、探索式、自助式的即席分析能力,支持对数据进行多维分析、钻取等操作,并对数据或数据分析结果进行实时可视化展示,实时监测预警功能,而且还可以针对高校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利用数理统计、数据挖掘等技术对数据仓库里的数据进行多角度多维度挖掘和分析,提供诊断与改进建议,全方位辅助和支撑领导决策。

叶海博士一行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积极与中心研讨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他们表示这些宝贵的经验有助于今后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更好地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新跨越

图一 中心负责人为考察团介绍电子校园卡

图二 双方研讨大数据系统建设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