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考察学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2发布者:

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考察学校信息化建设

 

1012上午我校马宏伟副校长会见了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烟台经济学校校长张立文、牟平区教体局局长宋强、烟台工贸学校校长牟进军、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校长毕见武、烟台电子工业学校校长赵日凯、烟台理工学校校长邓殿栩、烟台轻工业学校校长孙智照等一行12双方就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地位及重要性展开了广泛的对话,彼此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许箕展一行到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考察学习。中心负责人秦勇为考察团一行阐述了我校信息化的建设理念和发展概况,并着重讲解教育智能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电子校园卡和数据治理等智慧教育方面的建设现状及应用成效。随后,秦勇以系统演示的方式展现教育智能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的前瞻性、实用性和创新性,该平台通过可视化、简洁清爽的图形界面能帮助学校快速完成多数据整合与数据清洗(ETL),提供灵活、易用且高效、可视化、探索式、自助式的即席分析能力,支持对数据进行多维分析、钻取等操作,并对数据或数据分析结果进行实时可视化展示,具有实时监测预警功能,而且还可以针对高校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利用数理统计、数据挖掘等技术对数据仓库里的数据进行多角度多维度挖掘和分析,提供诊断与改进建议,全方位辅助和支撑领导决策。

此次考察学习,加强了地域间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对话交流许箕展一行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成果给出了高度的评价,表示教育智能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功能强大、实用价值高,能满足现代大学治理的需求,值得借鉴学习和推广应用。他们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沟通和探讨开拓创新,合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一 阐述我校信息化建设概况

图二 演示教育智能大数据综合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