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数字校园建设成果经验分享会在中山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发布者:

           4月4日,东莞理工学院数字校园建设成果经验分享会在中山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主持,我校网信办应邀作“教育信息化2.0解构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中山大学信息办全体人员、各二级组织机构主管信息化的负责人或业务主管等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在经验分享会上,我校网信办立足国际教育信息化视野,紧贴实际教学,综合案例分析,先后阐述了优先发展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国内外知名高校信息化现状、一流大学信息化的根本目标任务以及我校信息化建设理念和实践成果等。东莞理工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信息化理念,积极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做实服务文章,通过卓有成效的大数据决策、网上办事、电子支付等便民惠民服务,有效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随后,他通过系统演示的方式进一步展示了我校信息化特色系统的前瞻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李善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东莞理工学院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该校的经验做法值得中山大学借鉴学习,并指出要落实做细陈宝生部长重要讲话内容,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要以理论创新为引领,以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为抓手,以应用创新为落脚点,不断创新教学、服务与管理模式,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变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还强调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智慧校园数据治理和应用研发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的管理精准化、教学智慧化和服务高效化,实现教育发展新跨越。

此次在中山大学的经验分享会不仅深化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亦有利于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发展,网信办、网络中心将继续围绕一流教育服务管理体系构建,全力做好校园的信息化建设。

 

图一 东莞理工学院数字校园建设成果经验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