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与我校达成智慧校园建设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9-04-11发布者:

      3月28日,我校网信办受邀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双方就智慧教育研究院、科研合作、AI场景开发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重要的工作会谈,并达成了研发合作意向。

会上,网信办主任阐述了我校信息化的建设理念和发展概况,再着重就学校大数据平台、莞工支付和数据治理工作等进行了详尽介绍和系统演示,并表示双方联合成立智慧教育研究院有利于发挥产学研的协同创新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现阶段应以研发教学质量大数据平台和基于边缘计算的安防大数据平台为合作重点,立志在技术、学术等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

海康威视文教卫事业部总经理胡康颖表示,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东莞理工学院在教育领域充裕的研究资源以及海康威视在安防、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强强联手构建一流的智慧教育体系,树立教育行业技术新标杆。随后,双方洽谈全面战略合作事宜,共同探讨基于教育大数据生态体系的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旨在缔造智慧教育新生态。

图一 双方洽谈智慧校园战略合作事宜

图二 调研团队参观海康威视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