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信息系统(网站)管理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4-02发布者:

 

    32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信息系统(网站)管理员工作例会。各二级组织机构系统(网站)管理员共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刘勇生就我校近期网络安全事件进行通报,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清理“僵尸”和“双非”信息系统、强化信息系统(网站)安全防护措施、提高监测与应急处置水平等方面,对下一步信息系统(网站)管理员的主要工作、网信办数据治理团队组建、网站群迁移数据的治理流程等工作进行重点介绍及详细布置。

随后,来自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网络安全顾问刘占国为与会人员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专题培训。刘占国结合大数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发展历程及现状,对信息系统(网站)等级保护工作内容和步骤做了具体讲解。

刘勇生进行会议总结。他希望各二级组织机构积极配合信息系统(网站)管理工作,共同打好网络安全攻坚战,为学校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平稳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326103447   

图一  刘勇生通报近期网络安全事件

微信图片_20190326103431

图二  刘占国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