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三尺讲台展新颜 智慧集控赋效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2发布者:

为深入推进学校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提升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丰富信息化教学环境,提高多媒体教室的集中管理能力,网络中心党支部自8月开始分批次分阶段对松山湖校区多媒体教室的讲台进行升级改造,安装调试物联中控设备,实现了“一键开启/关闭,智慧集控”,显著提升了多媒体教室管理运维效率。

高度重视 有序推进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关二级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网络中心党支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多方衔接以及高温酷暑、外来人员疫情防控等诸多困难,经过暑假、教学周周末以及国庆假期紧锣密鼓地施工、反复地调试与测试等,完成对6、7号教学楼121间多媒体教室讲台的升级改造以及72间多媒体教室物联网中控的安装调试。

辞去旧貌 焕发新颜

松山湖校区教室讲台自2015年投入使用至今,出现部分设备老化陈旧,已影响到师生正常教学体验。一直以来,教室内电脑、投影仪、幕布、空调和电灯等设备实施分散管理与运维,课前课后教室内所有设备均需逐个单独开启/关闭,较难做到统一管控。

升级后的讲台设备面貌焕然一新,助力教师更加轻松更加舒心开展教学工作。多媒体教室通过配备物联网中控和配套融合支撑平台数据监控中心,实现对教室内电脑、投影仪、幕布、空调以及电灯等设备的网络化、集中化、智能化控制和管理,进一步做到“所见即所控”。数据监控中心实现了远程实时监测与控制,运维人员能够提前、主动发现多媒体设备故障,极大缩短了故障发现与处理时间,有效提升了多媒体教室管理水平和运维服务效率。

改造前后对比图

以教育技术培训为依托,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此外,为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专兼职队伍在信息化环境下的日常与应急维护能力,网络中心党支部联系和组织内外部力量,多次在内部开展教育技术培训会,学习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与技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保时代敏感度,持学习热忱性,网络中心党支部以主动作为回应师生需求,努力把实事办好办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顺应“互联网+”带来的教育变革,学校不断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构建完善信息化教学环境。此项目的落地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多媒体教学软硬件条件,为更深度满足信息化教学需求走出了又一个坚实的步伐。

(撰稿:刘玉芝;一审:褚真;二审:钟庆琪;三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