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发布者:网信办、网络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普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5日至9月11日,网络中心党支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宣传模式,重点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收看一次专家讲座、建立一个学习专栏、播放一周宣传视频、张贴一批宣传海报、开展一次安全检查,不仅有知识竞答、学习专区、公开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也通过张贴海报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推送微信文章等方式营造全校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切实普及推广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素养。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网络中心党支部与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联合举办以“网络安全,公民有责”主题的线上知识讲座,约300名同学参加学习。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网络信息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展开讲解,通过分享网络信息安全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网络安全与日常生活中种种事情的联系,分享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技巧,科普网络安全基本知识。讲座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有利于帮助自己更有效地识别身边的网络安全陷阱,便于今后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支部书记指出,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有了进一步提高,有效构筑好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共建清朗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空间,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一审:林锦珊;二审:钟庆琪;三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