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杨敏林副校长宣讲“一岗双责”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发布者:网信办、网络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干部“一岗双责”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到7C204宣讲“一岗双责”工作,机关第十二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会上,杨敏林副校长指出,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政治立场,创新工作举措,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更好地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的发展保驾护航。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一岗双责”的含义及要求,既要抓好所分管的业务工作的“责”,也要抓好党建工作的“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依规管党治党,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网信工作同谋划安排、同检查督办、同考核奖惩,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随后,杨敏林副校长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紧盯风险薄弱环节,提前发现问题,防范于未然;二要明晰“一岗双责”概念,敢于发声,树立风清气正的单位风气;三要坚持提醒谈话,落实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常敲“警钟”,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四要规范分散采购程序,进一步完善管理过程,做好常态化检查;五要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优化部门组织架构,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六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开好组织生活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

机关第十二党支部书记魏文红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宣讲活动,对“一岗双责”理解更为透彻,今后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就。


(撰稿:林锦珊;一审:刘玉芝;二审:钟庆琪;终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