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发布者:网信办、网络中心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顺利完成了数据中心机房线路规整工作,有效减少了学校网络维护工作量及故障隐患,给全校师生带来更好的上网体验及信息化服务。

松山湖校区数据中心机房承载了两校区校园网统一出口、骨干网络、核心业务服务器等7*24小时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等各类信息处理的枢纽,是校园网的关键基础设施。机房线路规整是一项技术难度大、涉及面广的工程,涉及到对130台服务器、45台交换机以及5套存储阵列等设备的线路梳理、机房电源的改造和线路的布线整改。在规整期间,学校校园网络访问暂时停止、部分系统和网页打不开等。

为最大限度地减低对师生用户的上网影响,缩短学校各应用服务的断网时间,机关第十二党支部深入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克服网络线路结构复杂、混乱交叉、老旧破损、网络及系统恢复时间要求紧等重重困难,经过连续多日作战,认真做好了线路梳理、更换、电源改造、调试等各项工作,促使机房面貌焕然一新。

41E0C

96BCD

机关第十二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顺利完成了学校数据中心机房线路规整工作。经过此次规整,机房的各种设备连接线走线安全合理、布局清晰明确,消除了线路连接混乱可能引起的安全隐患,不仅做到了信息惠民,也为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硬件环境基础。


(撰稿:刘玉芝;一审:黄灿华;二审:林锦珊;终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