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10月10日下午,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我校和华为战略合作的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作重点讲话,部门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一系列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新形势下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推动智慧校园服务管理体系的构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十一部门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网信战线党的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新思想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发挥信息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作用,进一步破解矛盾难题,优化职能配置,推进二级管理,助力学校的综合改革。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我校和华为战略合作的领导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对标国际,走在世界前列,用世界最高水平武装信息化”的总要求,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一要提高站位,顶层规划,用信息化手段对学校的党政管理方式进行流程再造和管理重构,着力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改善师生体验;二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推动立德树人理念下的信息化应用探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三要认真梳理我校和华为战略合作的需求清单,加快信息基础设施的优化升级,推进学校治理数字化、智慧化和现代化。

最后,支部书记指出,网信办成立以来业务工作量剧增,但大家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协调做好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在攻坚克难中锻造成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管理干部队伍和信息化人才队伍,为实现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