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团结一致,力争上游”主题党日活动——龙舟文化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05发布者: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龙舟精神",5月30日,我校机关党总支组织了20余名党员参加望牛墩龙舟竞渡活动。机关第十二党支部3名教职工参与其中,并于次日在网络中心开展以“团结一致,力争上游”为主题的龙舟文化分享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交流。

史书记载,赛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的,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已流传两千多年,充分体现了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活动现场,机关党员们团结一致、力争上游,在实践中感受龙舟竞渡独特的文化内涵。机关第十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本次活动中感触颇深,觉得龙舟精神承载着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等人文精神,与新时代党员砥砺奋斗的精神特质相符,值得学习与传承。因此,机关第十二党支部于5月31日组织开展了龙舟文化分享交流会,党员们纷纷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家乡的龙舟文化习俗以及参与龙舟竞渡的感想,并对“龙舟精神是什么”这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现场氛围活跃。

     

      龙舟文化历经千年而不衰,它所弘扬的民族精神随着时代不断发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所有党员需要汲取和发扬的。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不忘初心方能到达彼岸。希望“团结一致,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能成为大家日后工作的精神动力,一起鼓足干劲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