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莞工云会议2.0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3-09-04发布者:

为了继续深入保障全校师生云视频会议需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部署了莞工云会议2.0。莞工云会议2.0是基于腾讯会议教育版打造而成的,一起来看看莞工版与个人版的腾讯会议有什么区别并如何便捷使用吧。

一、莞工版与个人版的区别

(一)更大容量

1.目前,莞工版虚拟会议室分为300、1000方容量,不限会议时长,最大支持1000人同时在线,后续会根据实际需要做适度扩容;个人版最多支持3-100人同时入会,60分钟通话时长。

2.莞工版可实现云端无限存储空间,无需导出视频,数据保存方便。个人版进行云录制最多支持1G存储空间,不支持扩容。

(二)会控能力更强

1.莞工版可实现会前推送相关信息给指定参会人员,参会者一键点击入会即可,无需通过转发会议信息的方式通知与会人员。

2.莞工版与学校新中央认证系统对接,实现SSO单点登录,采用加密技术,保证会议内容传输安全,同时具备后台会控管理界面;个人版无后台会控管理界面。

(三)协作功能更强

1.莞工版最多可支持50个分组讨论;个人版仅支持2个分组讨论。

2.莞工版具备更高清会议能力,支持1080P分辨率;个人版仅支持720P。

二、莞工版腾讯会议下载与使用

(一)下载方式

1.PC端。通过下方链接进入腾讯会议官网下载客户端。下载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 。

2.手机端。可在手机应用商城下载腾讯会议。

(二)登录使用(以手机端为例)

1.在腾讯会议注册/登录界面,点击【SSO】登录方式,选择用企业域名信息登录账号。如果注册/登录界面未出现【SSO】登录方式,请及时更新腾讯会议版本。(首次登录须选择【SSO】登录方式,完成个人微信绑定莞工云会议2.0后,方可用【手机号】登录。)

2.第1步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到新中央认证系统的登录界面,输入学号/工号、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内部界面。

3.【加入会议】:可以通过输入会议号加入某一特定会议。

4.【预定会议】:可预定【常规会议】、【特邀会议】以及【网络研讨会】等。

(1)【常规会议】

可自定义对在校教职工、学生发起日常会议邀请,在邀请成员框内输入人员姓名或工号/学号或直接在通讯录栏点选人员姓名即可完成参会人员的添加

系统支持对入会成员进行限制的设置,仅学校内部用户可入会

预定会议完成后,可通过【通讯录】、【微信】等方式通知参会人员及时入会。参会人员亦可在邀请函中查看会议详细信息,并根据实际选择入会方式。

(2)【特邀会议】

仅个人邀请的微信好友或群成员才可加入此会议。预定特邀会议,需提前完成莞工云会议2.0与个人手机号码的绑定。

(3)【网络研讨会】:支持大型会议、研讨会等。

三、部分特定功能的设置与实现

(一)录制功能:在【预定会议】界面,点击【更多】,打开【自动录制】。或在【我的】>【设置】>【云录制】里开启【同时录制音频文件】。也可同步开启【同时开启自动会议纪要】功能。会议结束后,可在【我的】>【我的录制】中查看相关录制文件。可以实现无限空间的云录制。

(二)虚拟背景:在【我的】>【设置】>【虚拟背景】里。参会人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设置学校专属定制的虚拟背景。

除此以外,各位老师、同学们在使用莞工云会议2.0的时候,可根据实际需要,还可以实现投票、会议水印添加、上传共享文档等众多功能哦。大家赶快下载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