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网站群管理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5发布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各二级组织机构网站安全规范管理,提升网站群管理员及网络信息员的业务技能,10月19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开展新版网站群管理系统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模式。

会议伊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魏文红教授作发言,他提出网站群建设应以内容为王,各网站群管理员、网络信息员要提高业务能力,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他希望大家能够全面掌握网站群内容管理的理念和方法,深度学习、熟练运用已有的网站群信息化工具,不断提高自己的信息化素养。

随后,培训讲师从内容维护、网站管理、网站运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操作演示,并实时解答网站群管理系统使用中的各类问题。通过本次培训,各网站群管理员、网络信息员系统学习了网站群系统的使用方法和管理经验,对网站群系统有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管理维护本部门的网站奠定良好基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培训提高了自身的网站管理和应用水平,对提升工作效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继续加大业务能力培训的力度,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各网站群管理员、网络信息员的信息素养,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持续以人为本地推进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强化各网站群管理员、网络信息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形成由各业务部门共同组成的“信息化建设共同体”,构建连点成线、连线成网的智慧校园格局。


相关资料:东莞理工学院网站群平台培训pdf

网站群系统培训会议录像回放


(撰稿:陈静虹;一审:黎志雄;二审:钟庆琪;三审:魏文红)


 东莞理工学院网站群平台培训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