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智慧教室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25发布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赋能教学质量提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9月21日开展2023年第4期教育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工程师介绍了新建智慧教室的特点和常用操作,并对互动课堂的使用流程进行了重点讲解。集中讲解和演示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参训的师生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培训工程师实时解答使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参训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暑假期间,学校共完成改造63间智慧教室,分别位于松山湖校区综合教学楼6A栋、6B栋和莞城校区1栋教学楼。智慧教室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具备常态化录播功能以及互动黑板投屏特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89间多模态智慧教室,可满足远程互动、研讨交流、延展呈现、点评互动等多种教学场景需求。

接下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引入新技术、新设备,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环境和资源,以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为推动教学模式变革助力。

(撰稿:陈静虹、李佳燕;一审:褚真;二审:钟庆琪;三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