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13发布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10月12-14日,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办。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魏文红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

魏文红作了题为“以教育数字化推动莞工智慧教育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围绕近年频密出台的国家政策法规,结合论坛主题和学校探索实践,从总体工作思路、具体规划目标、有力保障体系和支撑服务平台等四大方面以及基础设施、数据治理、教学环境、管理效能、网络安全等五小模块深度阐释了学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经验和成效。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集现代教育高端装备展示与高等教育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为一体的国家级高品质、综合性、专业化品牌展会。目前,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已成为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重要桥梁。此届高等教育博览会有效促进了地域校际间教育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的辐射交融,推动了我校基于“互联网+教育”发展理念的教育数字化转型全局性生态模式的建立与优化。

据悉,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本着“保障服务、支撑校务、数智引领”的总体思路,以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一流智慧教育服务管理体系构建,梯次推进基于首席信息官(CIO)制度的信息化创新管理新机制,有效强化了信息化统筹建设、统一管理和统一运维。通过完善信息化顶层设计和整体战略布局,逐步优化制度建设,夯实“十个一”工程,助力教育教学改革与科研能力提升,赋能校务服务与管理,打造教学、科研、服务和管理一体化的新环境,全面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跃升发展。

(撰稿:刘玉芝;一审:褚真;二审:钟庆琪;终审:魏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