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燕清一行到我校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发布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6月1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燕清一行来我校,就高校信息化建设进行参访交流。我校副校长杨敏林,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魏文红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交流。

杨敏林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燕清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杨敏林副校长在学术会议中心沙盘处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用“一条主线”、“两个着力点”、“三大工程”、“四个一流体系”、“五项发展战略”总结近年来我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中取得的成效。杨敏林副校长表示,我校在推动一流智慧教育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中,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从实际问题出发,强化创新驱动赋能,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

座谈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魏文红主任围绕数字校园、数据治理、网络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一流智慧教育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概况,重点介绍了信息化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决策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特色举措及成效。随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业务骨干向调研组展示了数据中台、i莞工APP、一网通办、多媒体教室数据监控中心、智慧教学数据分析系统等一系列信息系统。

杨燕清秘书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莞工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成果突出,数据治理工作成效显著,能够充分发挥数字化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协同构建高品质智慧校园新生态,不断塑造教育数字化转型新动能新优势。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在交流中互相汲取了宝贵的信息化建设经验。

座谈会前,杨燕清秘书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智慧教室、学生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观摩了我校“无禁·不竭”主题设计展。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地方高校间信息化工作交流与学习,深化了工作联络机制,推动我校以更高站位谋划信息化建设思路、更实举措拓宽信息化建设路径、更大力度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有利于形成信息化建设合力,助力打造智慧校园建设的共赢局面。

(撰稿:郑淑贤;一审:黎志雄;二审:钟庆琪;三审:魏文红)